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强冷气团笼罩台湾 玉山温度创今年入冬最低(图)

2010年12月08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玉山。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强烈冷气团7日入夜后笼罩全台湾,天气冷飕飕,玉山、合欢山昨夜都笼罩在冰点下,今天(8日)清晨玉山更降至摄氏零下8.3度,创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

  台湾“中央气象局”低温特报今日上午10时30分持续发布低温特报指出,今明两天受强烈冷气团及夜间辐射冷却效应影响,嘉义以北、东北部沿海空旷地区及马祖、金门夜间及清晨将出现摄氏10度以下之低温。

  玉山气象站指出,玉山群峰昨天入夜后气温往下飙,昨晚6时30分曾出现零下7.5度,今天清晨6时30分更测到零下8.3度的低温,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温;不过,上午山上已出太阳,气温回升到零下4、5度左右。气象站指出,由于湿度、水气大为降低,浓雾已消散,一早未再见到雾凇现象,除非天候有变,否则很难有下雪机会。

  至于赏雪圣地合欢山,据南投县警察局仁爱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长陈昌男指出,昨晚山区气温几乎都在零度以下,但上午已出现太阳,气温回升到零度以上,天气转为干冷。

  此外,冷气团带来干冷的空气,今天除花莲、台东地区云量稍多,其余各地白天都是晴朗稳定的天气,阳光有机会露脸,预测北部气温11到16度,与昨天相差不多,中部12到18度、南部13到21度,气温较昨天明显下滑。

  据悉,今天全台气温偏冷、凉,但在户外活动时。9日白天冷气团会稍微减弱,预测各地白天温度会微幅上升1、2度,10日冷气团减弱,各地气温才有机会明显回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