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老人患病结两岸缘 巨额遗产赠大陆护工

2010年12月08日 12: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9岁的台湾老人黎秋林,今年7月底在台北过世。临终,这名孤寡老人立下遗嘱,将折合人民币175万元的现金作为遗产赠送给东莞康华医院的女护工何英(化名),以感激她在老人生命最后的一段日子里无微不至的照顾。

  昨天下午,记者在康华医院见到了何英。她刚刚交了辞职信,准备月底去台湾办理相关的手续。何英说,今年7月底,得知老人过世,她很难过。老人的朋友当时打电话给她,让她去台湾吊孝,并办理遗产的手续,她还不敢相信,“真的会给我这么多钱吗?”

  结缘

  台湾老人大陆旅游患病住院

  黎秋林是江西人,几十年前去台湾之后,便再也没有回过大陆。老人无儿无女,也没有老伴,一个人住在台北市的养老院。去年年初,黎秋林老人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大陆旅游。再次踏上阔别数十年的土地,老人情绪激动。

  老人身体本已多病,加上劳累,突发脑梗塞导致偏瘫,住进了广州南方医院。何英那时正好在南方医院做护工,她成了老人的陪护,照顾老人。

  老人的病无法康复,年事已高,再精妙的医术也抵不过岁月的锉刀。但是何英每天精心照顾老人,擦身、洗脸、刷牙、喂饭,天气好的时候推出去散步,老人的病情稳定了下来。

  老人告诉何英,在养老院里天天吃肉、吃鸡腿,吃得很腻,何英就想方设法给老人做清淡的菜;老人不开心了,发脾气,她耐心地听。渐渐的,她成了老人的亲人。

  惊喜

  老人过世巨额遗产赠给护工

  何英说,老人心情好的时候,偶尔会讲起以前的故事,但偏瘫让老人讲话并不顺利,断断续续的讲述中,何英知道老人的祖籍在江西,好像做过什么小生意,无儿无女又没结婚,老了就住进了老人院。

  去年6月,老人突然讲起,他过世后想把遗产全部留给何英,遗产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当时听了,我挺相信的,”何英说,“老人就像小孩,你要是不答应,他就生气,跟你闹”。

  去年8月,老人身体好一些了,在朋友的陪护下,老人返回台北。何英早已忘记老人要把遗产留给她的话。送走老人后,她回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今年8月来到东莞康华医院工作。

  7月底,她突然接到老人的朋友魏先生打来的电话,说“老人过世了”,听到这个消息,何英很难过。魏先生还跟她讲,希望她去台湾吊孝,老人把遗产留给了她。“当时我还不敢去,这么远,真能把那么多钱给我吗?”

  愿望

  拿到遗产仍想回医院做护工

  这期间,魏先生还打过几次电话给何英,直到半个月前,老人委托的律师赶到康华医院找到何英,向她宣读了遗书,她才相信,老人真的将175万元的遗产都留给了她。

  前天,何英递了辞职信,这个月底,她将赴台湾办理相关的手续。今年39岁的何英,是河南驻马店人,有两个小孩,儿子今年16岁,女儿18岁。

  何英说,她做护工已经3年多,而在此之前,她擦过皮鞋,捡过破烂,卖过矿泉水,什么苦都吃过。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只能见孩子一面,“过年回到家,两个孩子一人坐一条腿,搂着就哭”。

  她平时很节俭,每月2000多块钱的工资都寄回老家,“医院包吃包住,我平时也用不了什么钱。再加上有时病人会给我们点小费,一般情况下我都不会收,但是有时你不收病人的钱他们会生气的。现在虽然说有钱了,但是这笔遗产我不会让孩子们知道。”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怕他们知道家里有钱了后,将来不出去工作。而我也不会因为有了这么多钱而不工作,反正在家待着也没什么事干,所以我还是会回到康华医院继续当护工。”

  链接

  18万元“买断”护工回家

  据了解,康华医院目前有98名护工,此前也曾发生过患者离不开护工,而巨额捐赠的事情。

  临床援助中心主任李莲英介绍,康华医院去年有个病人出院,觉得有个护工照顾得很好,想让这个护工也跟着回家去照顾。护工担心自己老家的孩子,“患者一次性给了她18万元,让她没有后顾之忧”。

  李莲英称,目前这名护工在这名患者位于深圳公明的家中做管家,并帮助照顾老人。(汪万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