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地下坑道成观光景点 丧失战备功能

2010年12月0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军事学者称,金门的宏伟地下坑道如今变成观光坑道,缺乏战场经营,金门现在防御炮击能力大不如以往。

  对此,台当局“国防部”称,台军战备整备是长期性、全面性及持续性的工作,不会因开放观光而松懈,但对金门承受炮击的能力如何?“国防部”说:“这是机密”。

  前台湾“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长扶台兴表示,金门位在太武山下“固若金汤”的中央坑道,可作为作战指挥中枢,其所部署的支坑道,不但提供部队在地下避开炮火输送直抵金东与其它战场外,也有大量库房与弹药库,供储存物资。

  但扶台兴表示,现在这些坑道却都变成观光坑道,失去战备功能。扶台兴说,金门防务自李登辉以来,尤其是绿营执政期间,不断裁撤兵源,自金马撤军,金门现在兵力数量约仅过去极盛时期的十分之一,各届司令官配合政治决策,不拿出军事专业,“国防部”更已决定不再投资外离岛防务,坑道封的封、损坏的损坏,不然就索性开放成观光坑道,交给县政府管理。

  扶台兴表示,金门军方不再要求民间配合演练疏散计划,许多碉堡、工事与战场缺乏经营,大批旧弹药库房里,不管是坑道里或一般库房,连替弹药翻堆推陈的兵力都没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