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赴台农渔业交流签12个合作协议 获5方面成果

2010年12月0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2月8日电 (记者 杨伏山)赴台参加2010年海峡两岸(台湾)农渔业交流暨产业对接会的厦门市农渔业交流团,8日满载而归。该交流团顾问、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据介绍,厦门赴台农渔业交流团与台湾企业签订了12个合作协议,成交了一批贸易的货物货品,其中厦门超大企业与台湾长庆果菜合作社落实此前签订的春节前采购清单十几个货柜。

  陈炳发说,这是一次快乐之行、丰收之行。在台湾期间,厦门市农渔业交流团与台湾农渔业界和相关方面共同探讨了ECFA生效以后两岸交流合作的模式和如何促进两岸农渔业的共同发展,深化了两岸农渔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他认为,此行取得的成果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规模大。这是两岸ECFA签署后规模最大的一次两岸农渔业的交流合作,两岸参加的人数有400多人。

  二是规格高。此次农渔业合作论坛,两岸农渔业的行政主管单位、海关、出入检验境检疫部门和民间组织都参加会议。

  三是领域广。这次的对接活动除以往的农渔业对接交流以外,还新增加乡镇的对口交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交流,还有农民的文化交流,并且成功实现厦台两地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首次产销对接。

  四是成效好。两岸专家学者和行政单位同台探讨ECFA之后,就如何把握机遇,促进两岸农渔业合作,达成许多共识;厦门与台南基层农渔会组织、企业及广大农渔民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扩大了厦门在台湾南部地区的影响,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岸农渔业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五是影响大。农渔业交流活动受到20几家境内外新闻媒体和重要网站的广泛关注,产生较大影响。

  陈炳发认为,海峡两岸农渔业合作论坛开办四年来已成为加强两岸农渔业交流合作,尤其是加强厦门与台南农渔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影响和效果越来越好,肯定会一届办得比一届好,关注度越来越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