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首见人感染疯牛病死亡病例?男子曾赴英读书

2010年12月0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人类感染疯牛病,即新型库贾氏病(v-CJD)在台现踪,并出现死亡病例?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8日证实,依据临床症状研判,2010年5月的一起死亡病例,极可能是库贾氏病例;患者曾于英国疯牛病高峰期居住英国8年,唯因家属拒绝病理解剖,无法进一步确定,只能认定“不排除”是新型库贾氏病患。

  据报道,不同于传统库贾氏病,新型库贾氏病极可能因食用俗称“疯牛病”(牛海绵状脑病)的牛肉而感染。“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林顶8日证实,该病例为1974年出生的男性,他于1989年至1997年间,在英国曼彻斯特读书,当时正是英国牛海绵状脑病高峰期。据了解,这名男子曾是航空公司的培育机师,但并未正式飞行过。

  病患两年前开始出现记忆障碍、嗜睡症状,2009年3月下旬由台北市某医学中心通报疑似库贾氏症后,“疾管局”工作小组进一步研判确为库贾氏症极可能病例。病患2010年5月病逝,由于家属拒绝给病患进行扁桃腺切片、尸体病理解剖,“疾管局”碍于该疾病并非急性传染,法规并未强制解剖,因此尊重家属,未解剖确认。

  林顶说,台湾自1997年起至2010年10月底,列入可能或极可能库贾氏病例有243名,5例确认病例,102人死亡;除这名死者外,其他都是传统型库贾氏症,与人类疯牛病无关。

  这名疑似人类疯牛病患者返台隔年、即十年前捐过血,疾管局追踪两名受血者,一名已因手术后败血症过世,另一受血者身体健康。“疾管局”说,文献显示,感染高风险期为感染者发病前1.5到3.5年间;另外,若受血者遭感染,最低7年会发病,这名受血者已过了危险期,应无感染风险。

  此外,高雄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疾管局库贾氏病工作小组召集人陈顺胜说,该病例同时符合传统及新型库贾氏病症状,解剖仅是为确认是何种类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