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方:台自制雄风导弹明年进入产制高峰

2010年12月0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台湾“立法院”质询时称,台湾自己研制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和“雄风3型反舰飞弹”将于2011年陆续进入产制高峰期。台湾 “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8日承认,这两种武器系统的量产进度十分顺利,关键性零组件的问题都已经顺利解决。

  林郁方询问“国防部”,这是否意味着从2011年开始的几年内,每年都有为数颇多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和“雄风3型反舰飞弹”武器系统拨交台湾部队服役?赵世璋说,这些武器系统的确具有敏感性,不过量产计划正按规划期程与进度,逐年逐项进行。

  赵世璋说,雷霆2000多管火箭、无人飞行载具和云豹甲车等重大台湾自造武器系统,从2011年起也将进入量产高峰期。

  据了解,“雄风导弹”为台湾现在主力反舰导弹,从舰射到空射到岸置等,已经有各种衍生型导弹。1990年代晚期,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开始发展超音速版本的“雄风导弹”,旨在使末段飞行速度可以加速至1.5马赫,增加杀伤目标的机率。目前有关导弹的发展状况不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