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四家面板厂遭欧盟重罚逾百亿新台币罚金

2010年12月09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执委会公布5家面板厂商,因共谋操作面板价格,罚金共6.49亿欧元。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欧盟告亚洲面板厂罚金6.48亿欧元8日晚出炉,这次欧盟罚金光是台湾奇美电一家就逾百亿元台币,而奇美电先前在美国反托拉斯官司已有罚金,友达原已备妥百亿新台币打美国官司,如今不但面对欧盟重罚,再加上赴大陆设厂遥遥无期,台湾面板业处于内忧外患,令人忧心。

  对欧盟罚金,台湾面板厂其实早有心理准备,而台湾友达登陆案仍“悬而未决”,台湾当局至今尚未开放面板双虎登陆,此对台湾面板厂竞争力冲击,比欧盟百亿罚金,影响还要大。台湾面板业也只能三声无奈,内外交迫,到底政府还能给予业者什么样的投资信心保证。

  美国司法部自2006年底展开大规模亚洲LCD面板业者涉嫌联合操纵价格调查,从韩国三星转为污点证人开始,台湾面板厂华映、奇美电(合并群创前)和彩晶都已认罪也缴罚金,最先认罪的华映,企业罚金6500万美元,被起诉经理人三人,个人最高罚金五万美元,服刑六至九个月,当年认罪服刑的经理人已完成刑期,多半也离开了这圈子。

  至于去年下半年即提列罚金准备的前奇美电,则在与群创完成合并后,今年也认罪,企业罚金二点二亿美元,为目前最高企业罚金,企业经理人近期将赴美服刑,刑期是九至十四个月,个人罚金最高也是五万美元,刑期高达十四个月的前奇美电副董事长何昭阳,年届六十岁却赴美服刑,更让台湾企业为之鼻酸,政府怎能坐视这样惨况发生。

  再加彩晶被罚三千万美元,台湾面板厂因该案受罚金额已逾百亿台币,而目前坚持不认罪力抗上诉厂商友达,也备妥百亿元准备长期抗战。

  现在明基友达集团还有三位最重要专业经理人滞美未归,包括友达副董陈炫彬、总经理陈来助及佳世达总经理熊晖,友达最重要的主管不能回台,时间拖越久,难保对公司营运不会有影响,且期间还传出愈晚认罪罚愈重,到目前为止,也只能眼睁睁看这些企业孤军奋战或是受罚,台湾当局几乎施不上力,业者只能无语问苍天:“政府,你在哪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