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探寻金融合作新契机 两岸金融高层在京研讨

2010年12月09日 09: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金融高层研讨会今天在此间召开。来自两岸金融界的400余位嘉宾以“ECFA时代两岸金融合作的新契机”为主题展开研讨。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特别是ECFA签署后,两岸金融合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两岸金融界积极开展合作,希望两岸金融业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在互利合作中促进共同发展,为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台湾金融界代表团团长钱复致辞说,ECFA协议的签署是60多年来两岸关系不断改善的重要里程碑。他建议,两岸金融界切实落实协议内容,务实有效地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和自由化进程,持续不断地惠及两岸民众。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在两岸经济金融合作中,国开行始终认真履行对大陆台资企业的融资承诺。截至今年10月底,国开行已向500多个台资项目发放贷款423亿元人民币,有效缓解了大陆台资企业融资难题。他说,下一步国开行将在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共同支持海西建设和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两岸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台湾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中华开发工业银行董事长童兆勤等两岸金融界专家学者,分别就两岸金融合作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两岸银行、保险、证券、投资和学术界的代表,就两岸金融合作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研讨会由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支持、香港《东方财经》杂志社和台湾《工商时报》社共同承办。(记者 徐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