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阿猴武庙文化季"将登场 宣扬关公忠义(图)

2010年12月0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屏东市关帝庙将于11日到18日举办“阿猴武庙文化季”。8日庙方举办记者会,请来国民党“立委”王进士扮演关公,为活动代言。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先民移民来台,聚居地总会请神明护佑,台湾屏东市先民从现今永福路发迹,祭拜关公,关帝庙拥有300多年历史。庙方将于11日到18日举办“阿猴武庙文化季”,阐扬关公的忠义精神。

  据报道,文化季由财团法人屏东市圣帝庙慈凤宫管理委员会主办,8日举行记者会,总干事陈振甫表示,关(圣)帝庙在屏东市有历史记载270年,但有香火已有300多年;关帝庙所在的屏东市永福路是早期先民移民到屏东市的发迹地,当时叫“阿猴街”,是商人聚居的聚落。

  陈振甫表示,关帝庙里有1块“砖契”,是改建庙时,在关公神像下挖出来的古砖,刻有购买地基的座向和界址,为古时土地买卖的“地头契”,岛内罕见,庙里的墙壁还有清朝所刻石碑并附有龙座,具历史价值。

  陈振甫说,关公又被称为武财神,会保佑生意人赚钱,也成为警察的守护神,附近警察局的警察如果破不了案,都会到圣帝庙祭拜关公。并称,许多人知道关公,但不知道关帝庙就是“武庙”,屏东市关帝庙有文化的意义,举办文化季是发扬关公忠义精神,也让青少年能够认识、学习关公忠义精神。

  此外,活动请来国民党“立委”王进士扮关公代言,王进士表示,关公是家喻户晓的神明,能够扮演关公是他的荣幸,感谢关公护佑屏东子民300多年。

  据悉,活动将在11日晚间举行开锣典礼,12日下午举办台湾青少年宋江阵邀请赛,18日下午举行青少年传统民俗艺阵表演邀请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