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萧万长:台湾经济有成长空间 盼明年成为消费年

2010年12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萧万长8日出席台湾直销协会20周年庆典,他说,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近10%,但今年消费成长率仅有4%,在经济成长贡献上仍有成长空间,期许台湾消费明年能更上一层楼,成为名副其实的“消费年”。

  他表示,今年台湾整体经济成长率向上提升9.8%,其中贡献最多是出口与投资两项;相较于出口与投资的年成长率皆在30%以上,今年消费成长率仅有4%,仍有待包括直销等相关产业,提升消费对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的贡献。

  直销产业主关机关“公平会”主委吴秀明表示,随景气回升,去年直销产业总产值超过新台币561亿元,而今年光是1月到8月早已达到去年全年总产值,比去年同期至少成长1成以上;预计明年直销产业的表现将优于今年,营造亮眼的消费表现。

  台湾直销协会理事长陈惠雯表示,去年直销产业逆势成长9%,展现台湾直销产业成熟度与发展潜力,成为全球各地直销公司极欲投入的重要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