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甜柿首次亮相北京 成为美食馆主角

2010年12月09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百吨、逾千箱来自台湾台中和平乡的摩天岭甜柿8日首次与北京市民见面,并且马上成为当天北京台湾美食馆的主角。

  首届台中甜柿节8日在北京台湾美食馆举办,这是合并升格后的大台中市首次到大陆推销台湾水果。

  “甜柿引入台湾已有20几年,台中摩天岭地区培育独树一帜的美味甜柿,畅销世界各地,与一般红柿、浸柿相比,它们口感细腻、脆甜多汁。”台中和平乡农会海外部总经理纪伦告诉记者,2008年11月首批台湾甜柿登陆厦门,台中摩天岭甜柿以独特口味赢得大陆消费者青睐。

  “这是自2005年台湾水果登陆大陆以来,首次举办的单一品种的台湾水果节,不仅可以更集中展示台湾水果的品质,也让台湾中南部果农广泛地到大陆展示产品。”纪伦说,台湾基层农民也将因此更充分地感受和分享到大陆市场带来的效益。

  此次运抵北京的甜柿由台中和平乡农会负责收购包装出口,海峡农业基金会负责在大陆销售,将分别在厦门、北京、深圳、珠海等地展售。

  海峡农业基金会董事长黄一钟表示,台湾水果自登陆以来已经逐渐培养起固定的消费群体,成为时尚、高端、健康的赠送礼品,在大陆打开一方市场。随着ECFA的生效,台湾水果将借势而为,逐渐进入大陆寻常百姓家。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大陆共进口台湾水果17000多吨。

  当天,北京台湾美食馆同时宣布推出多元化台湾小吃,台北经典菜、台中农户家常菜、阿嬷私房菜、蚵仔煎、沙茶牛肉、深海鱼丸、豆干包、乌鱼子、胖妈炸鸡等小吃将丰富北京人的餐桌。“我们更想借水果和餐饮,传递台湾同胞浓浓的乡情和纯正的在地文化。”黄一钟说。(记者 任沁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