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逼党籍议员签辞职书挨批:比黑道还黑道

2010年12月0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民进党议会党团前晚聚餐,事后传出到场议员遭“逼签”辞职书,以防议长副议长选举跑票,不仅部分绿营议员傻眼,昨天(8日)也引发其它阵营议员议论,指这种作法是“比黑道还像黑道”,并有律师到地检署告主持会议的民进党中常委陈明文妨害投票。

  陈明文说,这是党团内部会议,成员为表明决心,在自由意志下签切结书,“也有人没签,提告的人莫名其妙,我不排除反告对方诬告”。

  台南市议员选举,民进党在五十七席中拿下二十七席,加上无党籍的郭秀珠与施重男向靠拢,实质过半;前晚党部邀集二十九人聚餐,由民进党“五都”正副议长选举督导小组台南市召集人陈明文主持,餐后并发给每人辞职书与抛弃书。

  由于事出突然,不少议员事后形容“当场傻眼”,但其中二十六人仍签署,只有施重男及民进党籍的梁顺发与蔡秋兰未签;但回收时少了一分。

  昨天消息传出后引发批评,国民党议员谢龙介表示,议员是民众选出来的,不是党团给的,如何能要求辞职?指党团的手法无异于“绑票”、“比黑道还像黑道”。

  律师赖鸿鸣等四人昨天下午到台南地检署告陈明文涉嫌妨害投票,赖鸿鸣表示,过去农会选举曾发生类似情况,后来被判决有罪,他同意民进党在台南市完全执政,“但手段要合法、合乎民众观感”,他们因为看不下去,才自发性提告。

  民进党市议会党团总召曾王雅云表示,党团成员是出于自主才签署,不容外界抹黑,外人按铃申告的动机耐人寻味。

  台南市选委会副总干事姜荣庆表示,民进党团的作法非涉贿选,非选委会掌管范围;台南地检署检察长周章钦表示,将指定专人研究是否触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