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贾庆林提出加强两岸金融合作四个“有利于”

2010年12月09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为团长的台湾金融代表团一行。

  贾庆林表示,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全面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融洽了两岸同胞感情,不仅两岸同胞衷心拥护,国际社会也表示普遍欢迎。

  贾庆林说,金融合作是两岸经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岸金融合作协议、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以及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两岸金融合作不断取得实质进展,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加强两岸金融合作,有利于增强两岸金融业抵御国际风险的能力,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有利于提升两岸经济在国际上的地位,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希望两岸金融界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

  钱复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华儿女,合则共利,分则两害,两岸金融业各具优势,应在既有基础上,把握机遇,密切合作,共创双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等参加了会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