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甲鱼卵七成五从泉州石井码头登陆

2010年12月0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2月9日电 (苏巧凤 李少仰)“目前登陆大陆的台湾甲鱼卵有75%从泉州石井码头登陆。”9日,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在此间向记者透露,1至11月从泉州石井码头进口的台湾甲鱼卵量再创新高,石井码头继续稳居大陆引进台湾甲鱼卵最大登陆口岸和中转集散地的“宝座”。

  1至11月,该局共检疫查验从泉州石井码头进口的台湾甲鱼卵130批、数量1.63亿枚,分别比增19.3%和76.5%,台湾甲鱼卵从石井码头进港每周3至4次已呈常态化。

  “现在台湾蛋进口关税为20%,按照《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从明年元旦起,台湾甲鱼卵进境将享受降关税待遇,并在3年内降至零。”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关税优惠措施将进一步促进台湾甲鱼卵进口。

  目前,海峡两岸在甲鱼养殖方面已形成一套成熟的“你生我养”互利生产模式,台湾每年产甲鱼卵3至5亿枚,90%以上供应大陆养殖户。泉州石井码头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小额贸易船舶的机动灵活便捷,采取一系列通关便捷措施,促进台湾甲鱼卵从泉州石井码头登陆,并中转往浙江、江西、安徽、广东等地养殖场进一步孵化、养殖。

  据统计,自2009年3月23日首批台湾甲鱼卵进港从泉州石井港区登陆以来,台湾甲鱼卵进口量迅猛增长,截至目前,泉州检验检疫局已经累计检疫查验进口台湾甲鱼卵239批、数量2.56亿枚、货值396.2万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