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西首个保税港区封关运作 提升两岸经贸合作

2010年12月11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2月10日电 (陈悦 夏海轩)与台湾一衣带水的厦门海沧保税港区10日正式封关运作。这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首个保税港区。

  海沧保税港区2008年6月5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第七个获批的保税港区。其规划面积9.5092平方公里,由嵩屿码头、国际货柜码头、海润码头及仓储物流园区、厦门出口加工区等五个部分组成;内部划分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现代港区等三个区域,各个区域间以全封闭高架道路(地道)连接形成封闭的统一监管区域。

  据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主任陈成群介绍,海沧保税港区封关运作后,厦门海关将实施24小时全方位服务,企业进口可采取 “货到报关”,出口可采取“提前报备、运抵报关”模式,从而极大提高通关效率。同时,企业除了可享受优惠的税收政策以外,还可大大缩短在采购、物流、仓储等方面的时间,实现“零库存”,从而节约成本。

  陈成群表示,保税港区的正式封关运作,将带动厦门的保税物流产业和临港增值加工业,增强厦门港口的物流聚集效应,进一步吸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和临港增值服务等高附加值业务的转移,提升港口国际竞争力,将厦门港打造为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重要的国际航运枢纽港,畅通海西“大通道”。

  他还表示,海沧保税港区可以为台商投资区提供强大的物流服务,有利于推动厦门对台枢纽港的建设和两岸经贸合作,对两岸经贸往来和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