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严隽琪:将开始的赴台行是文化之旅也是亲情之旅

2010年12月11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题:专访严隽琪:即将开始的赴台之旅是文化之旅也是亲情之旅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应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邀请,以名誉会长严隽琪为团长的叶圣陶研究会代表团将于12日赴台,开始为期9天的访问交流。“这是我第三次访台,也是任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后的首次赴台。”严隽琪行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我非常高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之际,有机会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和考察。”严隽琪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开启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拓展两岸交流内涵,鼓励和推动交流范围从经济向文化领域扩展,为两岸关系持续良性发展提供精神支持和不竭动力,合力共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是水到渠成,是民心所向。

  她介绍,前两次赴台访问已是十多年前,时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此行率开明画院书画家们访台,将举办开明画院台北书画展、与台湾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并参观访问美术馆、博物馆、大学等。

  其中将在台北孙逸仙纪念馆隆重开幕的“开明画院台北书画展”是叶圣陶研究会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严隽琪介绍,该会之前在大陆多个城市先后举办的八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和四届“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已成为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品牌项目。

  “我们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与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共享心得体会,互相取长补短,深化友谊、共谋发展。”严隽琪表示,同时希望进一步发挥研究会文化教育的特色,多做增进感情、促进交流、弘扬优秀中华传统的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踏踏实实地垫土铺石。

  “访问其间我也希望能看望在台的亲属,与在台的原福建农学院黄历老校友叙谈。”严隽琪深情回顾,“上个世纪40年代,家父在福建克服重重困难创办福建省立农学院,并出任首任院长,这些老校友都是当时我父亲的学生,他们为台湾的农业、林业、科技和文化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可说是两岸同胞情的一段佳话。”

  “所以,我感到这次赴台既是文化之旅、又是亲情之旅”。严隽琪说,“很高兴有机会在台湾好好走走、看看,希望此行能够顺利、圆满、成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