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画家黄美廉获评“亚残运会爱心大使”

2010年12月1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0日电 (杨薇)台湾著名残疾人画家黄美廉10日在广州被授予“亚残运会爱心大使”称号。她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要一直为推动两岸文化和公益事业的交流做贡献。”

  黄美廉出生于台南,她出生时由于医生的疏失,造成脑部神经受到严重损害,以致颜面四肢肌肉失去正常功能。她无法开口说话,与人交谈时只能用笔在纸上表达。但黄美廉却靠着毅力和乐观,不仅在美国南加洲大学拿到艺术博士学位,还四处办画展,现身说法,告诉人们对生命的热爱。

  广州亚残运会将于12日开幕,黄美廉也有幸第一次来到内地。此次广州之行,她还带来自己的10多幅作品,其中6幅将参与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开展和推动残疾青少年的公益事业。

  黄美廉的学生祝婉喻说,这6幅即将拍卖的作品都是伴随黄美廉一路成长的作品,里面有描写自己的故事如《父母情》、《拒绝无知》和《父女祈祷告》,另外还有《微风和煦》、《连桥》、《花语》三幅表达大自然之美的绘画。

  黄美廉的绘画以抽象派油画为主,作品大气,但线条勾勒得极为细腻,她许多作品的主色调是黄色。因为在黄美廉眼里,黄色是充满希望和爱心的颜色。

  如今,黄美廉已成为一位杰出的残疾人代表,她也将视野投放到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上,呼吁大家乐观向上,并对生命充满希望。对于被评为“亚残运会爱心大使”这一称号,她在纸上写道:“我平时会参加很多公益活动,已经把公益事业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我很高兴能帮助到残疾人士,并一直在努力推动两岸公益文化的交流与互动。非常希望今后能常来内地走走。”

  尽管黄美廉此前从未来过内地,但她的很多书画作品早已在内地发行。此外,她的经历也作为典型励志事例收录在内地各种人生哲学书中。

  黄美廉还强烈表达希望能见到内地著名演员陈道明的心愿。她表示,自己是从《康熙王朝》中看到陈道明塑造的康熙大帝一角中认识了这位演员,并被他的演技折服。她表示,希望今后能在内地出席活动时见到他,并亲手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