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空中直航运送旅客量井喷 前11月增长近三倍

2010年12月1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1日电 (记者 张羽)福建省交通运输厅11日披露的数字显示,今年1至11月,闽台空中直航共运营3068航次,运载旅客48.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77%、278%。

  今年以来,闽台空中直航的航班愈发频密。在福建厦门举办的第二届海峡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在两岸每周各新增的50个航班中,各用增量中的20班专门支持厦门、福州与台湾直航,福建对台空中运输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闽台空中直航客流量11月仍保持高增长态势。当月福建对台空中直航客运运营358航次,运载旅客5.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8.29%、73.85%。

  榕台空中直航发展尤为迅猛。前11月,福州航空港对台直航旅客吞吐量为18.9万人次,同比增长354%,参加运营的航空公司平均载客率将近80%,个别航空公司甚至达到近90%。截至目前,榕台直航每周航班增至62架次,创下历史纪录。据预估,今年榕台直航客流量将突破20万人次,运力达去年底的4倍之多。

  与此同时,ECFA签订后,台湾航空公司对空中货运市场十分看好。今年9月,台湾航空公司先后在厦门、福州两地开通首条全货机航线,其中厦门2条、福州1条,逐渐打破了客机腹舱最大载货量有限,舱位供不应求的“瓶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