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首届台胞青少年汉字硬笔书法大赛揭晓

2010年12月12日 13: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首届台胞青少年汉字硬笔书法大赛11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两岸专家评委称赞,台生书写的中国古代诗词名篇,不仅展示了汉字本身的神韵,也体现了台湾年轻一代的活力与个性。

  以“原乡杯”命名的这一台胞青少年硬笔书法竞赛,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原乡杯”征文大赛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以来,主办方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征集到190多幅在沪台胞子弟的硬笔书法作品,内容涉及《枫桥夜泊》《登鹳雀楼》《醉翁亭记》《兰亭序》等古代文学经典。

  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最终共有39名台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萧群翰和陈怡静分获大赛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

  4年前随父母从高雄移居上海的14岁男孩苏语凡,凭借书法作品《岳阳楼记》获得中学组二等奖。他对记者说,书法练习需要坚持不懈,转学到上海后,平时在老师的督促下,自己不仅没有“掉队”,而且在书法学习中有了不少收获。

  大赛评委、台湾美术教育专家廖炯模教授分析,汉字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文化符号,本次汉字硬笔书法大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阶段台生的修养和学识,大赛也鼓励台生通过练习书法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为个人今后的全面发展打好扎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常住台胞已超过20万人,注册在读的台生超过6000人。(记者许晓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