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辜严倬云:祖父严复若看到如今的北大会非常欢喜

2010年12月1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北京大学已故校长严复孙女辜严倬云12日透露,从严复家书中看到,北大曾有向银行贷款才能开学的艰苦办学岁月。她认为,严复若看到现在的北大,会非常欢喜。

  “2010北京大学两岸校友联谊会”今天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辜严倬云以北大故校长严复孙女的身份应邀出席。

  辜严倬云表示,严复是京师大学堂改制北京大学的首任校长,因此她对北大有亲切的感情,北大从前身京师大学堂创立以来已110年,担任百年树人的大责大任,是中国人的光荣,也是世界珍贵资产。

  辜严倬云指出,严复担任北大校长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为实现教育救国理想,努力将西方思想精华介绍给国人。北大五四爱国运动情操符合严复理想。

  北大如今杰出校友满天下,校友捐款不断。不过辜严倬云指出,她从家书上看到严复写道,“大学每月开销2万以上”,“向银行借来7万,方能开学”。她说,当年的北大也有巧妇无米之炊,严复如果看到现在的北大,会非常欢喜。

  辜严倬云表示,身为严复的孙女,深深感到骄傲,因此她从事教育工作,并于儿女长大后,献身在社会公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