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县长李沃士:厦金“两门”互补合作

2010年12月13日 10:0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浓浓的人情味,热烈的高粱酒。”在昨天的招商推介会上,金门县长李沃士向记者描述了这样一幅场景:骑着脚踏车、跑跑步、走路到海边三五分钟,一点都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这样的岛上度假两三天,舒服而惬意。

  定位为“国际观光休闲岛”的金门,在李沃士眼中,是农村的最佳典范,而金门和厦门,门对门的优势,则需要创造不同的城市风格,以便城市互补、角色互换。“厦门的码头、机场等设施,都做得非常好,我们相对就可以不要搞这么大的机场。”李沃士说,“另外,厦门的会展中心,每年都有几百万的会议人口,金门也可以好好利用这部分资源。”

  在李沃士看来,厦金两个地方,可以用“分享”的概念,让大家“来了厦门就会想到金门,到了金门也会想到厦门走一走”。李沃士举了个例子,比如金门可以发展精致休闲农业观光,走小而精、小而美、艺术化、轻松的道路。“我们现在也在发展医疗美容养生这一块,一方面,这块台湾已经做得很完善,另一方面,金门的整体环境非常适合。”

  不仅在城市定位可以实现互补,在行业中“两门”也有许多合作空间。李沃士举了个例子,前不久,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在五缘湾举行,台湾游艇首度直航来厦。“现在厦门游艇业开始蓬勃发展,金门也可以考虑做好相应的配套措施,比如设立停靠站等,让两岸游艇直航更顺畅。”李沃士表示,两岸游艇直航现在虽然只是初露端倪,还有许多手续要办理,但“个案可以走,就代表没问题,许多个案集结起来,就能慢慢变成常态化了”。

  金门可以作为大陆通往台湾的中转站,厦门也能成为台湾通向大陆的转运站。李沃士表示,“两门”地理环境上的相似,让彼此有更多互补合作空间,“这样有来有往,相信‘两门’会走得更亲、更紧”。(海峡导报;记者 兰文 林江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