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海峡两岸中山论坛”近日将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14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3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台办获悉,由中山大学(广州)、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中山大学(高雄)、中华文教经济发展学会共同主办的“2010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广州市举行。

  这是在辛亥革命100周年前夕两岸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重要活动。届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武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等有关知名人士将出席论坛,海峡两岸孙中山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200余人共襄盛会。

  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是孙中山先生一生革命活动的重要根据地,是中山精神的重要发祥地。在临近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由两岸中山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2010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以“弘扬中山精神,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山思想与中华民族复兴”、“中山思想与现代化建设”、“中山思想与辛亥革命”、“中山思想与黄埔精神”等议题,具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2010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成为粤台两地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凝聚两岸新共识、促进两岸思想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