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枪击案与赌盘无关 不排除证人与凶嫌对质

2010年12月1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胜文枪击案情渐明 检警已查到凶枪源头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连胜文遭枪击案发生迄今,外界对凶嫌“马面”林正伟开枪动机揣测不断;板桥地检署(板检)虽未定论,但密集约询林嫌供称有纠纷的陈明雄等相关人士,并且不排除安排证人与凶嫌对质。

  板检侦办连胜文遭枪击案,陆续传陈明雄,陈的司机,以及陈明雄儿子陈鸿源的竞选总干事杜义凯作证,希望厘清凶嫌“马面”林正伟与陈明雄间,是否有相关的利益纠纷。

  连胜文虽不相信自己遭“误击”,但林正伟供词始终一致,强调是与陈明雄有纠纷,不清楚当晚连胜文已与陈鸿源换位置,才造成误击。

  陈明雄则以证人身份,接受检方多次约谈,他都否认与林正伟熟识,也未与人结怨,无利益纠纷。检方综合他的证词,逐一厘清包括古亭都更、新店国宾山庄等开发案,是否曾与人发生纠纷。

  因林、陈双方说法没有交集,“马面”坚称的利益纠纷,又有部分保留,是否安排凶嫌与证人间对质?检方表示,是否需要对质、是否要检验凶嫌视力、是否需要厘清凶嫌作案时的心神状态,完全视案情所获证据之需要。

  板检昨下午也再次约谈陈鸿源的竞选总干事杜义凯,针对这几天其它证人所提到的新证词,请杜义凯补充说明。在侦查庭后,杜义凯受访强调,他真的与“马面”不熟,只是很久以前曾经帮忙调解过事情。

  杜义凯说,在永和地区的政坛人士都能知悉他的电话,他也搞不清楚案发当天晚上为何林嫌要打电话找他,且因为造势会场声音很大,他并未接听电话。

  杜义凯表示,林嫌落网后,是永和警分局的侦查小队长请他去分局,协助厘清案情,并不是“马面”直接找他到场后,林嫌才接受警方侦讯。

  杜义凯说,“我怎会去帮他(林嫌)找律师呢?怎么可能?”他强调,不会去介入地方事务,至于侦查内容,检方要求他不得对外透露。

  检方也传讯陈明雄的司机“小林”,讯问接送陈明雄的行程,关键的时间点到过哪些地方?在案发前10分钟,林正伟曾经打过一通电话给小林,是否有“最后通牒”的偏激言词出现?

  检方表示,目前仍交叉比对证人证词与被告供词,追查枪枝来源与行凶动机。每次证人来侦查庭,多少对案情都会有帮助,部分证词经查证后,会走回原点,但有些证词对厘清案情方向有帮助。检方已排除“马面”开枪动机与选举赌盘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