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预算不足 台湾海军打造飞弹快艇计划延宕

2010年12月1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十三日指出,台湾海军以“迅海计划”为名原准备明年开始陆续打造十二艘航速可高达三十八节的新型飞弹快艇,但这项计划却因军方预算不足、海军内部有杂音被迫延宕。

  据林郁方提供的资料指出,台湾海军计划建造的“迅海舰”,四百五十吨、可携带“雄三”超音速和“雄二”次音速攻舰飞弹各八枚,反舰火力上比大多数的三千吨级巡防舰还强,航程可达两千海里,且在六级风浪海象时仍可发射飞弹、具备海上作业和战斗能力,航行性能与耐波性相当于二、三千吨传统军舰。

  他表示,这款采双船体高速穿浪设计的飞弹快艇,每艘造价预估十一亿五千万新台币,海军原计划采购十二艘,以汰除龙江级巡逻舰、海鸥级飞弹快艇和PCL港巡艇共二十八艘老旧船艇。

  林郁方说,台湾军方原定从二零一一到二零一三年执行首艘原型舰的建造验证,但计划却将缓列一年,因台“国防部”和“海军司令部”仍存在造价过高等杂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