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港进口736辆顶级轿车 车商在码头旁交车(图)

2010年12月14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中港再运入736辆高级轿车,价值约22亿元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今年进口车市红火,市场供不应求。台中港13日再运入736辆进口高级轿车,预定月底还有两艘汽车船停靠,大部分轿车早就被订走,甚至有车商等不及,干脆就在码头旁交车,直接将新车载走。

  台中关税局表示,台中港今年高级轿车进口数量与价值都创下5年来新高,比金融风暴前还更好。昨天停靠的是吨位56164吨级挪威籍“翠莎轮”,载来736辆进口轿车,其中BENZ有451辆、BMW245辆、保时捷23辆、MINI17辆,总价值22亿8千万元(新台币,下同),进口关税约7亿7千万。

  车商表示,轿车进口后通常要先进仓库,撕除保护膜,清洗打蜡才能提领,一般要3天时间 ,但顾客等不及了,只好在码头先领取,再自行处理。

  台中关税局人员表示,昨天进口的BENZ有E、C、S等级车种,引擎从2000CC到4000CC都有,最贵的要600万元,昨天这批平均价每辆也在300万元。

  台中关税局也说,这次进口的451辆奔驰轿车,据悉只剩30辆库存,这几天就会被订购一空,可说是供不应求,16、26日还有两艘汽车船,本月共有4艘停靠。

  该局表示,下次高级轿车进口高峰期,应是明年元月的农历春节前,民众取领高额的年终奖金,多会考虑优先换车,汽车船停靠密度也会越来越高。

  台中关税局表示,台中港因地利之便,多数汽车船在台中港卸货,今年一月至昨日累计进口汽车已达17287辆,光是税收就进帐约185亿5千多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