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初审通过“大嘴巴条款”:官员失言须下台

2010年12月14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当局“立法院”初审通过所谓的“大嘴巴条款”,规定政务人员因为言行重大瑕疵、影响声誉跟政府形象,应该辞职下台。不少“立委”高度认同,说官员讲错话本来就该下台,根本不需要法令规定,但也有人认为“立委”失言更多,却不用辞职。

  台湾官员失言不胜枚举,“立委”提案明定所谓的“大嘴巴条款”,规定“政务人员因为言行重大瑕疵、影响声誉跟政府形象,或是决策错误造成人民损害,应该辞职下台。”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有些政务官真的是太大嘴巴,有时候政策不成熟他也讲,有时候不该讲的话他也讲,有时候脱线的话他也讲,这样的政务官在位子上,当然不适合。”

  不过,哪些话是失言、怎样的失言程度应该下台?法令却没有明确的规范,“立委”担心笼统、语意不全的法条,会流于空洞。

  民进党“立委”黄淑英表示:“这样看讲错话到什么程度,因为有时候是不小心,有时候是故意。”也有“立委”私下表示,真正失言最多的其实就是“立委”,如今“立法”要官员管好嘴巴,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