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地区12月26日启动人口普查 400多万人将受访

2010年12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地区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将于26日启动,进行到明年1月下旬,这段期间,台湾有1成6的家庭、大约120万户会被访查,每户平均3、4人,会有400多万人受访,这次普查首次以“公务登记”搭配抽样调查。

  这次普查动员了1万多名普查员,从26日到明年1月22日,这段期间会陆续访查台湾1成6的家庭,大约有120万户的400多万人口受访。台湾“主计处第四局”局长罗昌南说,依照“统计法”,民众有配合访查的义务,如果拒绝,可以开罚,虽然目前并没有处罚的案例,但仍希望民众多多配合。

  而往年都是家家户户访查,不过,今年是依照地理信息系统把台湾分成6万多个地区,从当中抽选1万多个地区,被选到的每个地区的每户家庭才要受访,抽样之外,其它则第一次采用“公务登记”的方式完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