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对3月大女儿暴力相向 拎起她摔向冰箱致重伤

2010年12月16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狠父要不到酒钱殴打同居人,两人所生的7岁女儿担心3个月大的小妹遭波及,抱着小妹躲在墙角。
    “小老虎”圆嘟嘟的可爱模样惹人怜爱,亲生父亲则狠心施暴。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县一名酗酒家暴的男子,十五日因要不到酒钱,先对同居人拳脚相向,老母亲劝架也遭猛踹;他甚至迁怒仅三个月大的幼女,将女儿从婴儿车里拎起摔向冰箱,造成女婴重伤;女婴的三个小姐姐挺身护妹也被痛殴,二姐情急之下,猛跺地板向楼下邻居求救。小姐妹的祖母后来报警,四个孩子送医,三个小姐姐被紧急安置,男子则被依杀人未遂罪送办。

  女婴送医后检查有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目前在加护病房,伤势稍趋稳定,但仍昏迷,须观察两天。律师张建鸣说,男子触犯杀人未遂罪,可处死刑、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台北县社会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吴淑芳说,这名父亲违反“儿童及少年福利法”,除可处新台币六万至三十万元罚款,最重可停止亲权。

  摔婴的黄姓男子(四十六岁)是家中长子,他与三十七岁女友同居十二年,共育有四女,分别为十一岁、十岁、七岁及三个月大,昨天遭摔成重伤的小女还未取名报户口,乳名“小老虎”。小女孩们的祖母无奈表示,儿子是临时工,十几岁就开始喝酒,近年愈喝愈多,脾气也愈暴躁,三杯黄汤下肚就打人,通报家暴次数多到记不得,但每次都心软而撤销,“没想到他连三个月大的女儿也下得了手!”

  祖母说,前天下午儿子喝了半桶桶装米酒,向她要酒钱不成,转而向同居人索讨,两人爆发口角,儿子对同居人挥拳痛殴,她出面劝架,也遭踹伤,她和儿子的同居人在下午和傍晚先后离家,以免再遭毒手。

  三个小姐妹昨天余悸犹存地向警方说,前晚母亲离家后,父亲要她们抱着小妹一起搭朋友的车外出,在车上父亲不停打小妹的头,父亲的朋友阻止无效,她们只好左闪右躲,尽量不让小妹被打,父亲还一度恐吓要将小妹丢在路边,她们不从,父亲才将她们带回家。

  三姐妹说,昨日凌晨零时许回家时,母亲已返家,父亲还在生气,又痛打母亲,母亲再度离家,父亲竟将怒气转向她们,拳打脚踢,她们担心小妹会被波及受伤,趁机抱起小妹躲到墙角。

  三姐妹说,约两小时后,父亲酒意仍未消,见小妹被她们哄睡,又对小妹的头部痛打,小妹痛得哇哇大哭,住在一起的叔叔出面制止,与父亲大吵,没想到父亲竟从婴儿推车里一把拎起小妹,用力摔向冰箱,小妹摔在地上后没有哭声,她们吓得赶快察看,并阻挡父亲继续施暴,但父亲连她们一起痛殴,她们赶紧将小妹抱进卧室床上放好,为了救小妹,二姐急着猛跺地板,希望楼下邻居能听到上楼察看。

  祖母向警方表示,昨日凌晨二时许,她打电话给次子问家里状况,听到孙女们哭叫,以为三人遭家暴,连忙报警,赶回家时,在门口惊见小孙女昏迷,另三名孙女也全身瘀青、腹部疼痛,全数上救护车到医院救治。

  三个小姐姐送医治疗后无大碍,但她们害怕再遭父亲殴打,面对台大医师询问时,大姐怯懦地说,因父亲抱小妹时不小心,小妹摔在地上受伤。后来祖母直指是小孙女遭儿子施暴,三个小女孩才异口同声指控父亲恶行。

  施暴男子后来也赶到医院,见母亲向院方指控他虐待小女儿,还对母亲咆哮意图阻止,而三个小女孩见父亲面目狰狞,个个惊恐地不敢再说话。

  警方表示,男子酒测值高达1.09,一度辩称是喝了酒抱小孩,不小心摔落地;他昨天酒醒后,仍坚称当时喝醉酒,觉得小女儿哭闹很烦人,但对抓女儿摔向冰箱一事,全推说不记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