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入冬以来第一波寒流发威 午后可能降雪

2010年12月1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寒流来袭,台湾“气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温出现在淡水摄氏9.1度,基隆、新竹、梧栖等地也出现10度以下低温;因水气充足,“气象局”预估2000米以上高山,午后有机会降雪。

  入冬以来第一波寒流发威,台湾冷飕飕,除了低温外,这波寒流还挟带丰沛水气笼罩,今天各地都有降雨机会,宜兰、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山区不排除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台“气象局”已发布豪雨特报。此外,受强烈东北季风影响,沿海地区、恒春半岛及台湾周边海域有机会出现8到10级强阵风,“气象局”还发布陆上海上强风特报,提醒民众注意。

  虽然平地低温已下探9度,且水气丰沛,但今天清晨玉山还未降雪。台“气象局”表示,水气要自平地抵达高山比较慢,预测今天下半天,2000米以上高山都有机会降雪。

  台湾“气象局”预估今天白天北部气温9到13度,中部10到15度、南部13到20度;入夜到明天清晨北部气温9到11度,中部9到12度,南部12到18度,提醒民众注意保暖,居家使用热水器应注意通风,养殖渔业及坡地作物严防寒害。

  “气象局”表示,明天白天干冷空气抵达,台湾降雨情况就会明显缓和,但气温仍低;周六(18日)因寒流减弱,各地气温回升,逐渐恢复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