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货运直航两年 厦台货物往来逾80亿美元

2010年12月16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2月16日电 (陈悦 夏海轩)两岸实现货运直航到12月15日已满两年。记者16日从厦门海关了解到,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5日,台湾本岛与厦门关区各港口两年来的直航船舶已往来3309艘次,载运货物共1401万吨,价值80亿美元。

  随着厦台之间经贸额的增加,两地来往商品种类也日益丰富,涵盖机械配件、机电产品、农副产品等多个门类。

  两岸实现货运直航,使厦台经贸往来有了一条航程更短、成本更低的新通道,物流成本的降低和两岸市场的旺盛需求使两地经贸往来呈快速发展态势,直航第二年厦门海关监管的船舶艘次、货运量、货值分别比直航第一年增长了1.7倍、1.5倍、2.1倍。厦门口岸对台湾本岛的直航船舶在今年10月首次实现年度内突破1000艘次,今年6月份以来,单月往来船舶均在100艘次以上。

  海关人士表示,为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厦门海关及时在通关监管环节开辟快速通道,便利两岸货物进出。如对企业生产急需的原材料采取“船边验放”、“岸边过驳”等通关模式,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对新鲜农产品、花卉、冷冻水产品等采取“提前报关、实货放行”,减少货物损耗;主动加强与船舶代理企业的沟通配合,实行“5+2”、“白加黑”预约加班制度,使直航船舶进出境手续实现“即到即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