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观澜:经闽赴台本岛游超8成陆客走“小三通”

2010年12月16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6日电 题:经闽赴台本岛游超八成陆客走“小三通”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来自福建省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10月,福建接待台胞87.26万人次,比增22.2%。而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达到15.6万人次,其中福建居民赴台湾本岛旅游6.2万人次;外省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8.3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的游客中有83.5%的游客选择“小三通”方式。

  如果从陆客赴台游解禁开始算起,截至2010年10月,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的人数则达34万人次。其中,福建居民赴金马澎旅游9.8万人次,赴台湾本岛旅游12万人次;外省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12.2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的游客中有84.5%选择“小三通”方式。

  显见,在两岸“大三通”旅游快速发展的同时,福建作为两岸双向旅游主要集散地的作用日益明显,“小三通”黄金通道的优势也更加凸显。时值“小三通”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小三通”已成为两岸双向旅游的重要“黄金通道”。

  为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闽台旅游、航空业界联手合作,互利共赢。2009年4月16日,福建省旅游协会与立荣航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长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小三通”双向客源市场等内容达成共识。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与台湾五福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立荣全闽小三通-五金齐发,万人游福建”旅游产品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万人游福建”系列活动。

  “万人游福建”系列活动启动后,立荣航空积极拓展与福建旅游业界的合作,延伸并丰富闽台联线旅游产品,包括共推闽台联线精品、延伸地市旅游合作、签署《2010年闽台旅游合作协议》、启动“小三通”+动车之旅等。

  今年12月14日,台湾立荣航空“全闽小三通,万人游福建”活动第十万名游客抵闽,实现了入闽旅游突破10万人次的目标。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对此表示,近年来,闽台航空、旅游业界联手编制跨海峡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推动空中直航、海上直航、小三通海空联运等立体交通网络的构建,着力做大做强“海峡旅游”共同市场,特别是闽台旅游、航空界联合开展的“全闽小三通,万人游福建”活动,切实拉动了“小三通”航线的繁荣发展,推动海峡旅游形成新热潮。

  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深入推进,闽台旅游交流合作面临着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