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孝严:要珍惜两岸关系发展 朝中山先生目标迈进

2010年12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中山大学会见了来穗参加“2010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先生一行。中新社记者 罗仰明 摄  

  中新社广州12月16日电 (刘烨 廖丽丽 郭军)16日上午,在广州出席“2010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表示,两岸有着共同的历史文化,历史是一个民族的根,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两岸关系能有今天的发展要予以珍惜,双方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朝着孙中山先生设定的目标勇往迈进,自强不息、继往开来、追求民族的复兴。

  蒋孝严表示,能在这个场合与诸多台湾的老朋友、老同事见面有特别的意义。这是两岸发展的新态势,也是两岸发展让人感到鼓舞与喜悦的结果之一。两岸从1949年以来,虽然感觉隔绝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两岸的文化历史是相通的,两岸为孙中山先生举行论坛,是非常恰当也是很自然的,两岸发展就是要一步步有这样的具体成果。

  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他一生革命活动的重要根据地,是中山精神的重要发祥地。蒋孝严指出,对中国国民党党员来说,广州是一个特别具有历史意义和历史情感的城市。在演讲中,蒋孝严着重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史。他指出,孙中山之所以伟大,在于他的革命是赤手空拳打出来的,开始时,他没有党和追随者,后来,他将党建立起来,以其个人特质吸引很多人相信他、追随他。孙中山先生信仰坚定,他诞生在整个东方面临着西方文明挑战的年代,他所处的年代,是整个中国历史的演进已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时代。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孙中山先生没有置身事外,而是投入其中,下决心扭转中国的命运。

  蒋孝严表示,总的来讲中山先生没有享受到革命成果的甜美,他一生都在革命,挫折不断,但是他百折不挠。中山先生临终前曾说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蒋孝严说,两岸有着共同的历史文化,今天我们共同缅怀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我们要在两岸关系发展现有基础上,朝着孙中山先生设定的目标勇往迈进,自强不息、继往开来、追求民族的复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