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介石宋美龄婚前情史曝光(图)

2010年12月16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介石和宋美龄。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五南出版今天发表新书《宋美龄-走在蒋介石前头的女人》,作者李台珊书中细述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感情史。台湾新闻评论人胡忠信说,此书从西方角度重新建构对宋美龄的诠释。

  《宋美龄-走在蒋介石前头的女人》作者是李台珊(Laura Tyson Li),她大学主修东亚研究,曾在北京学过中文,并曾在大陆、香港和台湾居住超过10年,曾任记者,目前她与家人定居加州,此书是她的第一本书。

  李台珊集结多部美国研究史料与文献,加上中情局和台方档案数据,写成这本书。她在书中指出,宋美龄在遇到蒋介石之前,曾与多名男子交往过,写给友人的信中还曾透露“我如果结婚,不会是为了爱而结。”

  李台珊书中也指称,蒋介石在1919年遇见陈洁如并追求她许久,“他(蒋介石)扬言要割掉一只手指,以示他对她此情不渝”;1921年10月5日,蒋介石和陈洁如在上海大东旅馆举行中国传统婚礼。

  出席发表会的胡忠信认为,记者出身的李台珊叙事能力强,将宋美龄嫁给蒋介石前谈过的多场恋爱都能挖出来,非常厉害。

  胡忠信说,李台珊以长期搜集的书信史料为基础,从西方角度重新建构对宋美龄的诠释,“这本书提供非常丰富多元的观点来诠释宋美龄,写得非常好,是我目前为止,看过最完整、最权威研究宋美龄的书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