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台北开幕

2010年12月19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2月18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关向东)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18日在台北隆重开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孙家正、副主席冯远、台湾文化总会副会长林澄枝、台湾文协理事长愚溪、澳门基金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吴志良、香港京昆艺术剧院艺术总监邓宛霞等两岸四地百余位文化界人士出席。

  孙家正在演讲时表示,海峡两岸文脉相通、血脉相连。近30年来,特别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过程中,文化发挥着极其重要的纽带作用。

  他指出,进一步加深两岸的交流合作,文化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文化交流的基础在民间。民间文化交流始终是两岸文化交流最积极、最活跃的部分,是发展两岸关系广泛和坚实的民众基础。当前,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描绘中华文化新的蓝图,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正是当下我们共同关切的问题。

  他期待,两岸四地的文化人勇于担当光荣的文化责任,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夯实牢固的文化基础;积极投身中华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交流,努力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和兴盛;共同致力于中华文化的发展和创新,努力焕发中华文化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共享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百花园中的风采与尊严。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旨在为两岸四地的艺术家、理论家、评论家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是在两岸四地艺术家共同倡议下创办的。2009年,首届艺术论坛在海南举办。

  本届论坛为期3天,以“青年与中华艺术的未来”为主题,艺术家、专家学者们还就艺术交流概况、新世代族群之于中华艺术的发展与创新及现代全球新格局下中华艺术的地位与展望,进行深入交流。

  18日下午和晚上,论坛还将分别举办了“世界遗产——中国”摄影展和“京昆演唱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