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男子-18℃挑战南极马拉松 为亚洲第一人(图)

2010年12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彦博今年4月挑战北极超级马拉松成功,9个月内又征服南极,不愧是台湾之光。图为他征服北极时所摄。陈彦博提供
陈彦博(左)总在危险地带挑战极限,让陈妈妈(右)骄傲又担心。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怀抱梦想挑战南极100公里超级马拉松的“台湾梦想斗士”陈彦博,18日凌晨在-18℃的冰天雪地里,以15小时15分58秒完成壮举,在4位完赛选手中排名第2。他是赛史7届以来首位亚洲人完赛,而他继今年4月成功挑战北极马拉松后,9个月内又征服南极大陆,更是亚洲超级马拉松赛史第一人。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人在台湾的陈妈妈李婉霓得知比赛顺利,第一时间最想对儿子说:“彦博,你很棒很厉害,名次怎样都不重要,能平安完成目标就好。”陈爸爸则透露:“家中3个小孩,彦博排老么,从小胆子最小,没想到长大后最敢冲。”

  陈彦博预计26日凯旋返回台湾。

   马拉松“大满贯”俱乐部已过3关

  因南极气候多变,比赛直到前天上午9时30分才开跑,比赛过程中最低温约-18℃,“高温”也仅-8℃,但所幸风势“仅”像是轻度台风,让比赛得以顺利完成。

  包括陈彦博在内共有4男1女参赛,但来自罗马尼亚的男选手鲁索(Andrei Rosu)未完赛,最后由巴西好手冯西卡(Bernardo Fonseca)以创赛史最佳纪录的12小时41分52秒夺冠。

  南极马拉松赛举办第7届,但去年没有100公里超级马拉松,过去7年来,只有20人完成南极马拉松壮举,其中3人为女性,陈彦博今年的成绩在历届可排名第8。包括陈彦博在内的5名选手在比赛结束后,立刻搭主办单位安排的专机,约经7小时飞行返回智利休息。

  陈彦博去年12月挑战喜马拉雅山马拉松赛成功后,订出“578计划”,就是在5年内跑完7大洲的8项马拉松赛,挤进全球只有46人的“马拉松大满贯俱乐部”(Marathon Grand Slam Club)。

  这次成功征服南极马拉松赛后,陈彦博在8项赛事已完成3项,下个目标将是明年3月在澳洲蓝山(Blue Mountains)举行的45公里山路越野马拉松赛。

  陈妈妈在家里关心赛况,她说:“每天都会看体育新闻和上官方网站了解南极情况,一颗心悬了好几天,看到官网总算列上成绩,代表选手都很安全,心里才稍微安定。

  陈妈妈表示,最近一次和彦博通电话是在他跑完42公里马拉松后,当时听到他说左脚有些不舒服,还很担心,但看到他又接着跑完100公里,实在感到骄傲,这代表着彦博又更能自己处理状况和照顾自己,也更成熟了。”

  母从争吵到支持

  看着彦博如此执着于超级马拉松,陈妈妈坦言,她确实有一段很长的挣扎矛盾期,“大概从彦博决定要去挑战北极的前半年,我们就开始发生争吵,天下父母心,谁会希望自己的小孩去这么危险的地方,当然想说彦博快点把研究所念完,好好找份工作安定下来,虽然梦想很伟大,但总会担心发生意外,我记得他4月去北极的时候,到机场送机,我们都还在吵。”

  只是后来念头一转,陈妈妈上网去看彦博的博客,发现儿子的内心世界多采多姿,也更了解超级马拉松的意义,渐渐地以鼓励代替争吵,连陈爸爸也坚定地告诉彦博:“人生不要留白,尤其这些地方,大多数人一辈子都去不了,也算是一种福份。”

  长年茹素的陈妈妈透露:“现在他每次出发前,我都会去北投弥陀寺求一些平安符让他带去,保佑他平安归来。”

  陈彦博小档案

  身高:172公分

  体重:65公斤

  年龄:24岁

  学历:台湾体育大学教练研究所2年级

  兴趣:长跑、溜冰、图片设计、影片剪接

  家庭:未婚,无女友

  重要成绩.2005年福冈马拉松第1名.2008年北极大挑战600公里第3名(队友林义杰、刘柏园)

  .2009年喜马拉雅山160公里分站超级马拉松赛第4名.2010年北极马拉松第3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