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船政文化展交流团今赴台交流

2010年12月20日 09:49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峡两岸共同关注的福建船政文化展将于2010年12月23日至2011年6月5日在台北长荣海事博物馆展出。今天上午,船政文化展交流团从福州启程赴台。

  据悉,此次船政文化展由台湾长荣海事博物馆与福建船政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将展出70余件文物及辅助展品、100余幅珍贵图片,同时还将展出福建船政学堂毕业的中国启蒙思想家严复、军事家萨镇冰、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外交家罗丰禄、陈季同等优秀毕业生图片介绍,福建船政学堂从1866年创办到1949年沿革海军官校学生名录等。在台期间,两岸业界人士还将共同研讨福建船政在近代中国科学技术、新式教育、工业制造、国防建设、东西方文化传播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探索近代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科技等诸多领域的发展和变迁,共同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爱国创业精神、海纳百川的科教兴国精神。

  近年来,福建船政文化以其丰富的历史积淀和独特的人文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两岸学者致力于福建船政文化的研究和推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来到马尾,至今年10月,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共接待来自台湾的游客2万余人次。 此外,在台福建船政精英后裔纷纷来闽,寻访先祖足迹,积极向船政文化博物馆捐赠文物。自2005年以来,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共收到来自船政毕业生及后裔捐赠的各类文物资料计500余件,福建船政文化已成为闽台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之一。(司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