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台协新任会长:有品牌,才能永续经营!

2010年12月20日 10:1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9日)晚上,黄如旭就要接任厦门台协新一任会长了,而昨天他公司旗下自创高端包饰品牌WaObi,首次在厦门高调亮相。这让原来就爱笑的黄如旭更是合不拢嘴了。昨天下午,穿一身黑西服的黄如旭,特意在白衬衣领上系个考究的黑色蝴蝶领结,看起来比新郎还帅。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3年内争取会员超过1000家!

  11月中下旬,厦门台协换届后,黄如旭将接任消息一出,很多熟悉台协的媒体记者都惊呼,“这个新任会长太亲切了!”黄如旭说,台协是一个服务单位,关键是要将所有资源整合起来,让台商受益。

  目前,在厦台资企业有3650家,可加入台协才近800家,不到四分之一。黄如旭强调,争取在未来的3年里,让台商协会会员超过1000家。

  黄如旭笑说,台商也需要时常召开“头脑风暴”,如怎么买机票最便宜、到哪里做制服最放心、在哪里进纸箱最划算等,让大家知道台协不是只有“吃饭喝酒”那么简单,还有很多商机可共享。

  带领台商创设更多自主品牌

  黄如旭和很多台商一样,靠贸易起家,然后到厦门设厂做OEM (代工生产)。黄如旭不讳言,这种方式让广大台商发家致富。“然而未来,这却不是立足之策!”黄如旭一语道破,“20年前到大陆做贴牌,那时有优势,但现在台商不但面临陆企竞争,还面临地区竞争,诸如印度、越南等成本更低,怎么比?!台商要永续经营,必须创设自主品牌!”

  黄如旭说,这个市场永远都有替代者,所以只能用自有品牌去占领。“一个公司要永续经营,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在。”早在前年,黄如旭实施自主品牌转型战略,稳住原有订单之余,开始研发自主品牌,就做熟悉行业。以前,他为国外包箱大牌生产五金配件,他就结合原来资源,做不一样的包饰产品。

  在“黄氏”资源整合步骤中,他还结合长期在日本生活的经历,以“和服”作为自主产品创意元素。两年多前,黄如旭及其团队开始大量收购日本和服,并整合两岸设计团队。于是,WaO-bi品牌包饰横空出世。

  而对于未来品牌推广,黄如旭也有着成套计划,包括建立通路渠道。他已在两岸开出5家包饰直营门店,厦门的门店也在筹备中。(《海峡导报》  记者 张燕娟/文 黄少毅/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