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创投转进重庆 拟在渝打造“小台北”

2010年12月2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随着富士康、广达、英业达等台湾IT大厂陆续落户重庆,至少有4万人因此长期住在重庆。台湾创投公司的资金也开始从上海转进重庆,而且是大手笔地在重庆投资土地开发,希望打造缩小版的台北生活圈。

  据了解,台湾创投公司的募资情况很顺利,台湾高科技“大老”都有挹注资金投资。“旭阳地产基金”就延揽了前上海信义房屋总经理夏智亮到重庆,“旭阳地产基金”的营运模式很特别,是同心圆式的组织,最里层是地产基金、第二层是商业土地开发、未来还要发展的第三层是代销与中介。

  依据“旭阳地产基金”的“台北原味生活圈”募资说明书,这个开发案的资金是在英属维京群岛另外设立100%的房产地产项目境外公司;专案募资金额美元1.5亿 (约人民币10亿元),认购单位若为法人是美元500万元、自然人是美元100万元,到2010年年底前认股截止,不过,据指出,目前集资几乎已经完成了。

  “台北原味生活圈”位在重庆西永片区,土地有595亩 (约12万坪)、建筑面积36万坪,包括60%的住宅、30%的商办、还有10%的台湾民俗文化馆,是大西部少见的由台湾团队规划出资的开发案,总开发案需要集资人民币14.5亿(约新台币65亿元),几个月内已经完成第一期的人民币10亿元(约新台币44.8亿元)的募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