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重返台北圆山 陈云林感慨"两岸关系巨变一一浮现"

2010年12月20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人,今天(20日)中午搭机抵达桃园机场。陈云林直接下机,他向守候媒体及接机人员挥手。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前往接机,现场并有大批媒体守候。 “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日午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抵达台北圆山饭店,距离他第一次造访圆山已经过去两年。

  重回旧地的陈云林在海基会的欢迎仪式上动情地说:“两年前,几乎在相同的季节,我和朋友们相见,叙述第一次到台北的感受,和朋友们一起见证两会协商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两年只是历史的一瞬间,今天当我站在此地时,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一一浮现在眼前。”

  陈云林表示,两年多时间里,两岸已实现全面“三通”,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有了大幅增长。“往日波涛汹涌的海峡现在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经贸合作、互相往来的通途,一个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正在形成”。

  他表示,两年前,两岸共同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商议两岸同胞如何携手共渡难关。两年过去了,两岸都以骄人的成绩向世人说明,两岸同胞只要共同努力,我们的面前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也再次说明,协商化解分歧,合作代替对抗,发展共创双赢,已经深入人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广。(记者陈键兴 郭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