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男子车载汽油冲入校园 4学童受伤肇事者自焚

2010年12月2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20日电 台北消息:一辆满载4大桶汽油的轿车20日冲入台北县板桥市埔墘小学,撞伤辗伤4名学童,司机点火自焚,所幸车内汽油并未全面燃烧爆炸。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校方及目击者称,20日上午7时40分许,刚好是学童上学的尖峰时间。1辆白色小轿车先是停在埔墘小学门口对向车道上,等“导护杆”升起之后,该车左转直接冲进校园。当时前方有一群学生,轿车先撞上1名学童后压过身体,再往前直闯,又压过另1名学生,当场有曾姓、刘姓2名学童逃避不及,被轿车直接撞击后,辗压在车底下;另有学童被撞倒受伤。

  目击的刘姓警卫说,导护老师见车子闯入校园,一面鸣笛警示制止,一面上前试图拍打车窗提醒车子底下压着人。这时候,车内突然轰然起火,一阵热气、烈焰火光与浓烟,让家长、师生纷纷走避。

  导护老师和家长们见状,赶忙找来灭火器灭火,等车内火势熄灭后,家长与民众、警卫合力抬起车子的右前轮,将轿车翻起,抢救压在车下的学生,同时报警由救护车送医。

  目击者表示,待轿车静置一会儿后,众人看车内毫无动静,才打开驾驶座车门,将奄奄一息的吴姓驾驶,抬出车外等待救援。

  警方据报前往调查发现,白色小客车上竟然放了4桶汽油,每桶约20公升。其中,前座放了1桶、后座放了2桶,后车厢的1桶,因为驾驶已经使用了一部分浇在身上,所以,只剩下一部分。其余3桶汽油仍是满的。

  警方说,消查车内还有一些棉被、衣物,新台币10余万元,另发现后车厢留有字条。

  获悉驾驶在车内放了4桶汽油,犹如“汽油炸弹车”,当时车下还压着2名学生,车旁有一大堆人,师生与家长纷纷表示,幸亏汽油没有被引燃爆炸,否则伤亡更惨重。

  四名受伤学童被紧急送医,幸无大碍。而年约50多岁的吴姓驾驶,经急救,有生命危险。

  至于小轿车为何冲入校园起火燃烧,吴姓男子自焚动机,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厘清。

  另据中广新闻网报道,对于这起突发事件,台湾的家长团体呼吁,上下学时段,警方应该在校园附近加强巡逻;台“教育部”官员则提醒,校园防护要更注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