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光标将斥资40亿在台建五星饭店 每年对台捐2亿

2010年12月2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光标在办公室展示历年行善获得的奖牌、徽章、证书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被誉为“中国首善”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今日宣布,将斥资30至40亿元人民币、约190亿元台币在台湾建设五星级饭店“黄埔大厦”,做为两岸慈善交流中心。

  据报道,该大厦除瞄准明年百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商机,也将作为“海峡两岸慈善基金会”交流基地。陈光标强调,基金会明年开始运作,将每年对台捐助人民币2亿元(约新台币8.9亿元)。

  除五星级饭店外,自比大陆“低碳第一人”的陈光标再进一步宣布,拟斥人民币约10亿元(约台币47亿元)赴台营运台湾再生资源产业,他将针对土地、厂房等 建设进行考察。

  陈光标强调,集团(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在大陆具有逾10年的回收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经验,未来将在台扩展上述两项循环展业工作。其中,该项投资所达到的收入,将每年拨出60%用以捐助台湾弱势民众、加强推动慈善事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