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就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达成阶段性共识

2010年12月21日 16: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上午9时,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再度握手。(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21日在台北举行,双方签署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并就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发表阶段性共识。

  在下午举行的海协会记者会上,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公布了双方取得的共识成果:

  依据两会第五次会谈共识及《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5条第2款规定,双方就建立投资保障机制、提高投资相关规定的透明度、逐步减少双方相互投资的限制、促进投资便利化等事项充分交换意见,取得一定进展。

  双方认为,应从保障两岸投资人利益出发,遵循通行惯例和作法,体现两岸特色,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有效保障和促进双方投资。双方将讨论投资和投资人定义、投资待遇、投资便利、征收、损害赔偿与损失补偿,代位、移转、投资争端解决及双方关注的其它事项和内容。

  双方表示,将继续推动相关工作,就上述事项和内容进一步展开协商,以尽速达成协议。(特派记者 李徽)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