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结束台湾行 江丙坤:希望很快有机会再见面

2010年12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顺利完成了3天的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乘坐国航CA186班机,离开台湾,返回北京。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圆满完成在台北举行的两会第六次会谈,12月22日中午12:30在台北圆山饭店话别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及台湾父老乡亲。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2日中午结束三天的两岸两会第六次会谈及参访行程,在台北圆山饭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话别。江丙坤说,希望和陈云林会长很快有机会再见面,为两岸和平继续努力。

  江丙坤说,陈会长和夫人第二次到台北,停留时间只有48小时,但相信对台北应该有另一番体会。“陈会长第一天有机会参观台北故宫的宝藏,欣赏中华文化的菁华,今天我们有机会参观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满园春色,尽收眼底,应该另有一番滋味。”

  江丙坤说,这次签署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是从人道关怀出发,以两岸人民健康福祉为依归。今年透过两岸交流,有超过600万人次往来两岸从事观光、商务等活动,透过疫病的通报、紧急救护制度的建立,对两岸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进一步保障。同时,也有机会透过两岸合作,优势互补,在医药卫生方面发展新商机,共创双赢。

  江丙坤说,今天是冬至,很快的2010年就要过去。过去一年两会签署三项很重要的协议,不只是提升民众福祉,对两岸经济发展、提升就业、知识财产权保护等,进一步提供平台。“明年在两会继续推动协商交流服务之下,我们会继续完成未完的许多协议,也会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希望透过这些交流协商,让两岸同胞共享成果”。

  江丙坤说,“我常说,我们今天做的努力,就是要让两岸同胞安居乐业。安居就是两岸和平,乐业就是经济繁荣,我们会在两会建构的平台上,继续推动平等协商,循序渐进,搁置争议,追求双赢。希望和陈会长很快有机会再见面,为两岸和平继续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