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第六次会谈结束 陈云林离台返京(图)

2010年12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顺利完成了3天的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乘坐国航CA186班机,离开台湾,返回北京。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中新社台北12月22日电(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圆满完成在台北举行的两会第六次会谈,22日13:3O分乘坐国航CA186班机,从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离台返京。

  中午时分,陈云林步入台北圆山饭店铺着红地毯的高敞大堂,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及台湾父老乡亲话别。

  他说,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是三天,又要和朋友们说再见了。第六次两会商谈,我们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成果而归。我们为能够为两岸的和平发展续写新的历史感到高兴,为能够为两岸同胞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做出努力感到无限欣慰。

  他说,这次会谈我们签署了《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就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协议做了阶段性的总结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完成这项协议的协商。

  22日上午,应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邀请,陈云林夫妇参观了台北正在举办的花博会。“花博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仅是彩花、流水、新世界,透过她看到台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充满活力。台北的父老乡亲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理解和支持,近距离接触时更感受到这种亲情和温情。”

  陈云林表示,两会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要商谈。“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一些困难,还会有一些阻碍,但是任何阻碍都改变不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大趋势!”

  他说,两会已经签署15项协议,“我们每一次会谈的成功,每一项协议的签字,都得到了相当多台湾同胞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不辜负两岸同胞的期待,继续为两岸同胞的福祉努力。”

  “今日的告别预示明天的相见,欢迎大家有机会到大陆走一走。新年到来之际,祝2300万台湾同胞、父老乡亲,阖家欢乐!岁岁平安!”

  海基会江丙坤董事长与陈云林道别表示,两会协商最重要的目的是让两岸的同胞安居乐业。安居,就是两岸和平;乐业,就是经济繁荣。相信在已构建的平台上,两会将继续推动平等协商,循序渐进,搁置争议,追求双赢。

  48小时前列队欢迎陈云林夫妇的圆山饭店董事长及员工们,再次列队大堂。

  “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陈会长,再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