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家台资银行开业 服务对象主要为大陆台商

2010年12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 陈婷婷)台湾第一商业银行上海分行23日在此间正式开业,成首家在中国大陆开业的台资银行,开启两岸金融业新篇章。

  中国银监会本月批准5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分行。台湾第一商业银行抢得“头炮”,率先开业。该银行成立于1899年,此次成立的上海分行系由其上海办事处直接升格。这也是两岸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备忘录》后,两岸银行业交流与合作过程中的历史性突破。

  当天上午,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范永进、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外汇管理部副主任吕进中、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茂盛等共同为开业剪彩。

  范永进在致辞中称,首家台资银行在沪开业,对推动两岸金融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沪台在金融领域各有优势,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台湾金融业的集团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对大陆具有借鉴意义。”

  李茂盛则在致辞中表示,台资银行登陆大陆是很多台商梦寐以求的愿望,今日终于“美梦成真”。他希望,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开业后可以给大陆台商提供更多便利。

  成为首家开业的台资银行,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副总经理周伯蕉称“激动得话也说不出来”。他说,上海分行的开业将在该银行111年的历史中留下珍贵的记录。

  谈及获准在大陆开设分行的5家台资银行之间的关系,周伯蕉称“大家同样怀着兴奋之情,大陆市场非常广阔,5家之间的关系是既竞争又合作。”

  据该银行信贷部经理林峻嘉介绍,上海分行的业务将主要包括外汇业务、贸易融资、周转金贷款以及吸纳存款等,服务对象主要为大陆台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