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北市长朱立伦上任 面临955亿净债务负担

2010年12月25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五都”二十五日正式升格,朱立伦成为新北市首任市长。台北县走入历史,其中备受各界关注的财政数据也出炉,周锡玮接任之初台北县的负债为八百一十一亿元(新台币,下同),虽上升至一千二百亿元,但由于开发新庄副都心、中和华中桥西侧等地获得可缴库盈余,加上“行政院”专案补助,净债务负担为九百五十五亿元。

  周锡玮在台北县长任内,台北县的债务增加四百余亿,尽管比起苏贞昌时代留下的八百余亿元债务较少,但也是笔不小数字。台北县财政局表示,台北县“升格”所增加劳健保费负担款,是这几年整体债务及负担增加的主因。

  “财政局”指出,自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已积欠劳健保费二百二十七亿元,但也分别与“劳保局”及“健保局”协商完成,未来将依还款计划逐步清偿。

  此外积欠台湾银行代垫的公教人员优惠存款差额利息,也是台北县另一项债务增加的因素,“财政局”表示,台北县府自二零零九年起已陆续清偿,未来此欠款金额也将逐步下降。

  尽管台北县债务增加至一千二百○六亿元,但因周锡玮在任内积极开发新庄副都心及头前地区、中和华中桥西侧地区等,创造出二百九十六亿元的可缴库盈余,再加上“主计处”二零一零年度专案补助的六十亿元将于月底前入库,净债务负担为九百五十五亿元。

  “财政局”指出,新北市成立后,随着《财政收支划分法》及《公共债务法的修法》,将增加岁入与举债空间,未来会加强各类计划先期审议、积极办理开源节流专案、加强欠税清理、厚植税基、活化资产等方式开拓财源,节省及控制支出,将有限的岁入资源作最大效益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