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五都”行政、议会架构就位

2010年12月2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2月25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关向东)台湾五大都会型城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行政、议会架构25日就位。各市长率副市长、秘书长及局处长正式就职,各议会正副议长也出炉。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副市长陈威仁、邱文祥,秘书长陈永仁。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副市长李四川、许志坚、侯友宜,秘书长陈伸贤。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副市长萧家淇、蔡炳坤,秘书长黄国荣。台南市:市长赖清德、副市长颜纯左、秘书长陈美伶。高雄市:市长陈菊,副市长刘世芳、李永得、陈启昱,秘书长郝建生。

  11月27日举行的台湾“五都”选举中,中国国民党的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分别当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的市长,民进党的赖清德、陈菊分别当选台南市、高雄市市长。各市副市长、秘书长、局处长由市长任命。

  25日,经新任议员互选,“五都”正副议长也产生。台北市议长为中国国民党的吴碧珠,副议长民进党籍周柏雅。新北市正副议长由国民党籍陈幸进和陈鸿源担任。台中市议长为无党籍的张清堂,副议长为国民党的林士昌。台南市正副议长赖美惠和郭信良,均为民进党籍;高雄市议长为国民党的许昆源,副议长是民进党籍蔡昌达。

  这“五都”中,除台北市外,新北市由原台北县升格改制,其它三市均由原来的同名县市合并改制而成。“五都”人口数占台湾人口总数约六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