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在苏州举办社区嘉年华活动

2010年12月26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5日,数十位台湾慈济医院医师与苏州大学附一院、附二院医师一起在苏州美之雅社区进行义诊与健康教育。 中新社发 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2月25日电(李克祥)今天是圣诞节,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主导的“幸福家园 绿色社区”迎新嘉年华活动在苏州美之雅社区内展开。爱心义卖区、医疗义诊区、环保推广区等一个个“慈济文化”小区域,一起沁润着苏州市民的心灵,推动着“幸福家园 绿色社区”的建设。

  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全球最大的华人慈善机构,1966年创办于台湾花莲县,是立足台湾、宏观天下的慈善团体。慈济与苏州结缘已久。2004年,苏州慈济慈善志业中心成立;2008年,民政部批准台湾慈济在大陆发起成立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大陆总部设在苏州;2010年,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苏州揭牌,成为大陆唯一由海外非营利组织成立的全国性基金会。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女士今天从台湾赶到苏州。她表示,社区建设一定要社区居民自己来推动,最终才能成为“书香、茶香、心灵更香”的美好社区。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今年4月,美之雅社区与慈济基金会开始合作,八个月的时间里,社区定期举行各类环保实践活动,指导社区住户进行垃圾分类及资源再生利用,鼓励社区住户走出小家, 共同构建社区大家庭。慈济社区志工开展按门铃活动,用笑容和问候邀请住户参加各种活动。慈济倡导社区住户发挥个人专长,服务社区乡邻,共同构建绿色和谐社区,营造幸福人文的家园。

  记者今天在医疗义诊区看到,数十位台湾慈济医院医师与苏州大学附一院、附二院医师一起进行义诊与健康教育。内科医师林荣宗对每位病人都一丝不苟的仔细询问、检查,然后开出诊断报告,诊断结束时,他与病人互致感谢。林荣宗在看病间隙对记者说,有这个义诊的机会,自己很感恩,难得来一次,争取多看几个病人。

  林荣宗介绍,这次共有66位台湾慈济医师在23日下午来到苏州,24日他们在苏州长桥医院义诊一天,今天分成几处继续义诊。林荣宗表示,他们的交通、食宿费用全部自理。慈济医师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温暖了苏州市民的心。

  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众多慈济志工,今天也聚集到美之雅社区,向社区居民示范各种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慈济大陆志工第一人邱玉芬女士说,她脖子上围着的是用矿泉水瓶经过环保处理后制成的围巾,她想告诉大家,绿色环保行动可以从不浪费一个矿泉水瓶开始。慈济倡导的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帮助社区居民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让每一个人行孝、行善。

  慈济义工黄怡心是上海人,今天特意赶到苏州。她在“环保节电站”向社区居民讲解低碳的生活方式,“冰箱里少放食物可以省电节能”、“每天少吃一顿肉食可以减少780克的碳排放”,“出门尽量拔掉家里的插头”。她表示,大部分社区居民还不明白什么是低碳,通过讲解宣传,可以帮助他们理解并逐渐运用到生活。

  作为美之雅社区的居民,也是这次活动的倡导者之一。吴念博表示,他期待在慈济人的带动下,与所有美之雅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共创具有人文关怀、低碳生活、善的观念、爱的循环、富而好礼的幸福和谐社区,然后在苏州其他社区广泛推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