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媒:台军反潜机服役超50年 无一架可执勤

2010年12月2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军空中反潜机S-2T,虽然个个都绘有龇牙咧齿的凶猛鲨鱼模样,但其机龄都已超过50年。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于当地24日报道,指称台军现役的S-2T反潜飞机渐趋老旧,除少数几架仍能使用,已经没有一架能够有效执勤。此外,报道也同时指出,台湾向美国购买的12架P-3C反潜飞机,全部引擎将进行翻新,并安装新的电子、光学等设备,最近已完成发包。

  据报道,美媒《国防新闻》周刊网络版报道了此一讯息。美国在2007年同意出售12架P-3C给台湾,预计从2012年起陆续交货,以逐步汰换台军趋于老旧的S-2T反潜飞机。台湾在1980年代接收S-2T,取代更老旧的S-2E/G。报道说,“从1960年代末期迄今,台湾已经使用过各种不同的S-2T 机型。消息来源表示,现在只剩少数几架仍能使用,且没有一架能够执行任务。”

  据了解,军机能否执勤,其标准有二种。一种是较宽松的“任务妥善率(Mission capability,MC)”,一是最严格的“全任务妥善率(Fullmission capability,FMC)”。后者是指飞机所有装备(不仅飞航)都能完全正常运作。《国防新闻》所称“没有一架能够执行任务”,应系以后者为准。

  另外,报道说,P-3C反潜飞机的引擎翻新工作,已由美国防部负责对外军售的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完成发包,由设在华盛顿州肯特市的太平洋推进器国际公司(Pacific Propeller International)得标,金额约为美金1000万元,约合新台币3亿余元。12架飞机(每架四具引擎)连同备份引擎,总计要翻新56具HS54H60-77引擎。这项工程委托人是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

  据悉,美国在2007年同意出售12架P-3C给台湾。由于美国早已关闭此机型的生产线,因此将由现役或封存的飞机中挑选,加以整合、更新、延寿、升级,例如安装大批新的电子、水下听音、光学等设备,同时也要安装新的机翼外端、水平安定面、引擎挂架、机翼下方外层(因为可能受到盐分腐蚀)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