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榕台空中直航客流同比增3倍以上 周航班达66架次

2010年12月26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26日电 (张羽 林中涛 龙景定)福州机场边检站26日对外透露,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效应显现和榕台交流的升温,今年以来榕台直航客流量已超22.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

  在榕台直航客流强劲增长的带动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年出入境旅客数量和增长速度均创开航以来历史最高纪录。截至12月24日,福州机场边检站年查验出入境旅客首次超过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8.9%;年查验出入境航班572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4.3%。

  福州机场边检站相关人士称,福州空港入境旅客流量呈现阶梯式增长,主要得益于榕台航线的增加。今年2月以来,在原先开通的往返台北松山航线基础上,福州空港相继开通至台中、桃园、高雄三地的固定航线以及到澎湖、花莲的短期旅游包机,榕台航线每周航班增至66架次。

  榕台空中货运直航发展尤为迅猛。今年9月29日,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最大载货量高达120吨的“巨无霸”全货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福州对台首条空中货运航线就此宣告通航;随后,复兴航空、立荣航空以及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先后参与执飞榕台空中货运直航。至此,榕台每周货运直航航班已达8架次。

  面对不断增长的两岸空中直航客流,福州机场边检部门实行“紧急救助通道”、“迟到免排通道”和“旅游团队便捷通关模式”等服务举措,提升通关效率。

  同时,边检部门表示,还将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方面交流合作上先行先试,拟在全国对外开放口岸率先研发“台湾旅客自助通关系统”,全方位、多层次地助力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